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

大兵手記解密之退伍前最後一篇

中華民國99年09月28日 撰寫地點:基地時期連上的安官桌旁

       首先,今天是教師節,先祝福天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!接著就進入大兵手記的主題,這次是最後一次寫大兵手記,下禮拜一就領退伍令,理應來說我應該高興地迎接退伍,不過我到現在卻沒有任何感覺,因為自己要完成的事還是一樣多;下基地了,忙碌的幾天內學到了不少東西,果真跟我當初的想法一樣,這次從東X部那邊學到了數位、類比訊號轉換可延長訊號傳遞距離的技巧,不知道剩餘的幾天內還可以學到什麼讓我感到驚奇的東西呢!最後的感性時間到了,身為資訊兵的我,當然要感謝前任通官給我舞台能一展長才,還有通排給予人力及資源的協助,而連長總是給我自由發揮的空間及支持,然而輔導長也扮演一個母親的角色,總是在我需要諮詢的時候給予我寶貴的建議,最後要感謝的人則是射指組的藍sir,藍sir平時很關心射指組的每個成員,對我們的關心總是讓人倍感窩心,很幸運能在射指組內當個隱藏人物;最最最後,還有許多退伍及尚未退伍的弟兄要感謝,但人數眾多就不再贅述。

       撰寫最後一篇大兵手記的同時,動手抒寫而頭腦也在快速運作,總會不經意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,有淚(累)、有笑、有惶恐、有失戀的苦及單戀的辛酸、還有面臨失去親人的痛,以上便構築起軍旅生涯的樂章,演奏起來起伏多變,也相當精采,每一位長官及弟兄都是樂團中的成員,每個人都替這份譜奏出動人的聲樂,而我卻是最忠實的聽眾,上帝就是最佳的指揮者,我無法選擇暫時失聰去逃避這場饗宴,但我能以不同的角度去解釋我所聆聽到的聲樂,然而音樂會場裡所演奏的就是我軍旅生涯最佳寫照。End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