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28日 星期四

朋友&同學

說到朋友,因為我的個性內向,不善於交際,再加上孤獨習慣了,要好的朋友也就幾個,其中大部分還是國中的朋友,至於同學的情況也差不多,很少有共同的話題(大部分話題都很無趣),在班上顯少與同學說話,所以同學之間的情誼並不是很深,就像"欠踹的背影"一書中所說的"多餘的人",是的,我就是覺得在班上我是多餘的人,班上沒有我並不會怎樣,只有在點名時才會想到我的存在。

至於朋友方面,有一部分是國中時期就認識的朋友,這些人比較了解我的過去和個性,說話比較投機,也比較能夠信任,剩下的就是高中生涯中,比較要好的朋友,因為有相同認知或興趣而熟識的人,例如阿貴和老大(網管),是因為彼此對電腦的興趣而熟識的,還有一部分比較熟的師長,也都常常會聊聊近況。

綜觀國中和高中各三年,唯一的遺憾就是人際關係,我總是被動的做一個傾聽者,而不是主動去認識朋友,而我覺得與年長的人比較能溝通,對於同學之間的話題(時事八卦)總是覺得沒有興趣,不要認為我孤僻,這就是我,我不為任何事改變自己的價值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