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

編譯、手機、情人

看在幾天沒有blog的份上,今天拚了老命也要擠一點東西出來,也許大家覺得標題很奇怪,好像三個東西之間沒有任何關係,其實這代表著筆者今天的作息,先從昨天說起,昨天早上太早睡了,所以睡到中午才醒來,去買個飯回來後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萌生想去學校的念頭,於是習慣性的先打電話去問問老大在不在,就在這個時候,突然發現,我的手機呢?怎麼不見了。在翻過整個家裡後確定它不在家裡,於是開始回想,上次拿手機是什麼時候的事情,驚覺,不會上次外出吃飯回來後,忘了拿出來,連同褲子一起放下去洗了吧,為了解開這個謎題,於是我緊張的拿起電話,依序壓著那個剛剛問到的號碼(因為我也記不太清楚幾號,所幸找鼐鼐問一下),突然,接通了,這代表它還有電,也就是說它還是可以用的,終於放下心中一塊石頭,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,錯,請接著看下去。

因為老大的手機號碼我並不記得,現在又找不到手機,所以我只好把通訊錄拿出來,這個時候發現,還沒灌openoffice打不開Calc的檔案,於是去ooo補給站 下載最新版的openoffice,終於花了九牛二虎之力,把那個檔案給打開了,撥了通電話過去,老大也說他找我,淡市但是]打手機一直沒有人接,果然,重要的東西總是在需要的時候無法發揮功能,於是我就踏上冒險的旅程....喔不,是踏上返校的路。

回來路上想到昨天有看到一篇Blog說7-11有賣不錯的CD,而我也去把博客來20首試聽都聽完了,旋律滿喜歡的,想說不知道這麼鄉下的7-11有沒有,於是進去看看,沒想到居然有,當然就買下來了。

傍晚回到家母親就問我去哪裡,打手機都沒有人接,於是我告訴他沒帶手機出去,因為不見了,最後在父親的汽車後座發現手機的蹤影,原來是上次吃飯回來時掉在車上,居然就這樣過了三天,真是不可思議。

晚上想說找點事情做,於是就想說把ooo設定一下,順便看一下新版有沒有什麼特別的,這時才發現原本的中文拼點包不能在2.0 beta版的ooo上執行,不過拼點包有3.0測試版,不過沒有寫在win上面如何安裝,於是我反覆試了幾次,錯了就重新安裝ooo,終於裝成功了,但是感覺不太方便,要自行把檔案覆蓋,果然懶惰是人的天性,花了幾個小時終於用nsis的script編譯出可以用的安裝程式,並且貼到ooo補給站,不知道會有什麼回應。

正當一切都做完後,發現已經8/11,今天是情人節,不過我沒有情人,而且今天比往常還早睡,So我想,我應該會孤單的度過情人節的最後一個小時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