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6月13日 星期一

畢業

六月十號,沒錯就是二零零五年的六月十號,我從高中畢業,在這個學校我一待就是六年,轉眼間,我就要畢業了,在畢業前幾週,我頻繁的在各個處室走動,遇到以前的老師,大家的反應都是,要畢業了阿,真是快阿,沒想到六年一下就過去了,想當年剛近來......。

今年的畢業典禮在早上舉行,已經分不清楚到底流下的是汗水還是淚水,反正就是要畢業了,聽著畢業生代表致詞,"請對你身旁的那個人,不管是喜歡、欣賞、厭惡、陌生的人,說聲謝謝,謝謝他陪伴你走過三個三百六十五天。"聽到這裡,眼淚不自主的流了下來,過去的種種影像在腦中快速的飛逝,是阿,三個三百六十五天,是一段不算短的的日子呢,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,也許以後不會全班43人在齊聚一堂了﹔雖然拜科技之賜,網際網路的發達,今天晚上大家還是會上線,不過,我們再沒辦法一起上課,一起打球,一起排隊......。

下午謝師宴,我還是去參加了,沒吃多少東西,倒是因為感傷的氣氛讓我哭了兩個小時,打從輪流上臺做最後的演講開始,一直哭到結束,不知道為什麼,有一種十分不捨的感覺,如同畢業典禮結束後,偉崧說的"彷彿今年的畢業典禮少了什麼?應該就是遺憾吧。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