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10日 星期四

賺這麼多不怕噎到嗎?

[修電腦]
其實我是一個半路出家的電腦維修,也許是這樣所以,我並不太了解其中的生態。

[過程]
從灌系統開始,慢慢接觸硬體更換,到最後可以順手的組裝簡易的電腦主機,組裝一台到底成本多少,相信做這一行的都知道,在目前,只要花硬體費,軟體都"免費",當然這是只小店面,所以小店面的硬體大部分都不太會偷工減料,要偷工減料會不會太黑了啊。但是大一點的零售商就不敢明目張膽的做黑的,於是把腦筋動到硬體成本上,使用整合性的主機板,內建的顯卡,相容但是非廣告中的規格(實際裝賽揚處理器,但是文宣寫P4平台),節省的結果就是,三不五時就要送修一下,而且保固期很短,明明是偷工減料,到府服務還要收錢,打著品牌電腦的光環,欺騙不知情的消費者,你真的電腦真的這麼便宜嗎?

[品牌 vs 組裝]
組裝的好處在於可以真正確保硬體的品質,但是保固比較麻煩,而品牌電腦的保固一般都找的到人,但是服務不一定滿意,不過鐵定要花錢是不變的。

[廉價電腦]
真的有廉價電腦嗎,也許自從台灣寬頻費用爆料實在是"費用貴,品質差"後,就很難相信還有廉價的服務與產品,大家想錢都想瘋了,其實一台AMD主機+DDR512M+ATA80G+DVD的價格,才一萬五千塊左右,但是足夠做一般用途,上網打報告聊天,等等,軟體成本還沒有算,軟體需要算成本嗎?要,但是誰要你用M$的系統呢,跑Linux一樣可以做到上面的動作,當然有些時候會窒礙難行,但是廉價又合法的,除了這種組合,時在想不到其他的,以為我在說夢話嗎,在鄉下山區的地方,為了提升資訊教育,都使用這種方式,你還覺得Linux環境還只是神話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