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3月6日 星期日

振作...振作...

[振作]
過了一陣子糜爛的生活,總該振作一下了,在上頭施壓的情況下,趕緊拿起筆記本開始趕進度,其實本來就沒有明定進度,看心情撰寫,今天為了一個css排版搞了一個晚上,最後在IE看起來會有些怪怪的情況下收場,這個部分只針對FX設計,沒辦法,誰較我用的是FX呢,而且已經盡力讓兩個瀏覽器在800*600及1024*768的解析度上看起來正常了,我想最好的解決方法應該是用FLASH吧~笑:)

[放棄多群組]
因為時間的關係,只好放下這個版本最主要的特點,多群組模式,但是考慮到學校也不太可能會用到所以放棄也沒有太大的影響,不過資料庫架構是支援的,只是沒有相對的頁面可用而已,未來有延伸空間。

[群組管理]
群組管理快要完成了,包含了管理群組與刪除群組等功能,使用直覺性的排版,容易操作;剩下管理人員做完,底層就接近完成了,另一個重大的變更是,除了密碼帳號以外的所有個人資料使用一對一的資料庫,提供無限的延伸空間。

[組裝]
在收到圖書館可能會引入knoppix的情況下,我趕緊去下載了2片knoppix然後用多餘的零件,組裝一台簡單的測試機,但是記憶體太少只有64m所以都無法進入圖形介面~殘念。

[家中網路]
看到knoppix的發展就想到,中央儲存設備的概念,由一臺中央主機儲存各種資訊,其他終端機在開機後使用nfs等服務掛載/home目錄,伺服器只需要一片光碟,開機後設定即可使用,無硬碟有很多好處,最主要不用怕停電造成硬碟損壞,不過前提是中央儲存設備要有良好的保護,包括"防竊"。

[題外話]
現在就等CAT寫完,就可以開始進行opdocdb計畫了,其實已經計畫好接下來的日子了,別一直認為我閒閒沒事做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