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2月25日 星期五

我想要過怎樣的生活?

[選擇]
想想你未來十年要做什麼?要怎麼過?我們老師這樣問我,他說十年很快,十年後你跟現在的我一樣,那個時候你在做什麼,有賴於你現在的選擇,這是他考前說的,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一直在想,高中畢業要做什麼?

[夢想]
於是我開始築我的夢,小時後總想要當科學家,發明一些可以使生活更方便的東西,這造成以後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與豐富的創造力,上了國中以後比較實際一點,因為了解到自己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,比我聰明的人還很多,於是放棄當科學家的夢想,轉而尋找身旁有趣的事務,於是我發現了電腦。

[高中]
上了高中以後一直以電腦當成我的主要興趣,再加上我很能跑,所以在運動會時插花一下,跑跑一百公尺,整個高中生活就圍繞在電腦旁,當然不只是單純的學電腦開關機,自行去買了一些網頁相關書籍,自學網頁,雖然美工不是很好,但是在網頁基本概念與編寫上有一定的收穫,後來在網頁已經沒什麼挑戰性後,接下了改寫學校網頁的工作,開始學習ASP,又再一次偶然的情況架接觸Linux,從此之後便和網路與Linux有了深刻的不解之緣。

[學測]
學測成績出來後,其實和預估的沒有差太多,幾乎和模擬考的成績一樣,這下我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,我有去找老師,他又說,你確定不考指考嗎?這樣沒什麼好學校唸,你真的這麼堅決嗎?好吧!如果你決定了你想要的生活就好!

[我想要的生活]
知道成績後,印證了一句話,人越長大越實際,越窩囊,越不懂得作夢,這種成績大概只能考上技術學院或四技吧,在考前最壞的打算是,就去工作吧,工作兩年後就當兵,當兵回來再說,現在覺得,半公半讀或者是讀個文憑再說吧,家人也不干涉我的選擇,曾經我和朋友談過以後的生活,早上去早餐店或便利商店工作,下午可以兼差或寫寫程式網頁亦或者去學攝影(這是我另一個小小的夢),晚上看些閒書,就可以早早去睡了,這樣的生活感覺不錯,養活自己夠了,除此之外還需要什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