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

關於倒垃圾這件事....

記者xyz在hk大學為您SNG連線...

記者:各位觀眾您好記者現在人在hk大學校內,現在是中午午休時間,但是各位觀眾您可以看到,有幾位學生正在進行丟垃圾的一個動作,現在讓我們來訪問一下,他們對宿舍實施的"宿舍環境維護辦法"的一些看法。

記者:這位同學,關於最近實施的"宿舍環境維護辦法"有些什麼看法?

同學甲: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惡搞嘛,垃圾不丟是不是大學生啊,真搞不懂上面的人在想什麼。

記者:同學,謝謝您。各位觀眾,很明顯的這位同學是持反對意見,讓我們問問另一位同學。

記者:這位同學,請問你對學校設置"環境維護隊"的看法如何?

同學乙:我認為繳錢請別人倒垃圾,還不如自己倒,反正又不是什麼困難的工作。

記者:謝謝您,各位觀眾,這位同學沒有明顯的表示反對,接著讓我們來訪問"環境維護隊"的隊長。

記者:隊長您好,我想先請問一下關於這個"環境維護隊"的成立原因是什麼?

隊長:好的,關於這個"環境維護隊",成立於去年,起因於宿舍內部環境的髒亂可能影響學生住的品質,所以成立這個"環境維護隊"來進行打掃清垃圾的工作。

記者:那麼關於住宿所收的環境維護費,是怎麼樣的情況?

隊長:關於這個環境維護費,是因為我們環境維護隊是有支薪的,這可以幫助想要打工的學生,如果住宿生不需要這個服務,是可以申請退費的。

記者:可以說明一下環境維護隊的工作內容有哪些嗎?

隊長:我們的隊員,採分區制,除了要收垃圾外,因為四月一日起配合政府資源回收政策,我們會將垃圾分類後集中處理,避免資源的浪費。

記者:除了薪水外,有沒有什麼福利?

隊長:我們有產學合作,一旦擔任隊員認真負責的,我們會發給證書,這張證書可以在考取清潔隊隊員時有加分的功能。

記者:隊長,謝謝您接受我們的訪問,以上就是記者xyz在hk大學的報導

這些想法來自於剛剛筆者倒了八包垃圾來回垃圾場三趟的途中....
我想,也許我們還可以像經營之神一樣統計垃圾的產量與時間的關係,規劃出最有效率的垃圾清潔路徑與時間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