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4日 星期四

寂寞?冷漠?

看完一個喃喃自語的時代 這篇文章後,我再次覺得,現在的人都很寂寞,寂寞到不停的說話,說話的目的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或價值;今天和老大再整理東西時,我們討論到,老大的新辦公室,座位表中是排在五導,如他所願,他想融入人群,但是他如然問我,學校有哪個地方,人少、涼快、又安靜,我想了很久,在我回答之前,老大突然自言自語的說:他好像有逃避人群的傾向。

後來我仔細的想想,似乎我也有這種傾向,我不習慣與人接觸,仔細去想想,自己本身不想與人接觸的原因是來自於一種自我防衛的心態,害怕被傷害、害怕吃虧,雖然一切都是假設,但是誰不這樣想呢?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,為了自保,只好築起一道道牆,心機算盡,只為了自保,人與人之間變的冷漠,冷漠的班級,冷漠的辦公室,到頭來又覺得寂寞,覺得沒有人能了解自己,在這樣想之前,先反問自己,是否自己已經敞開心胸了呢 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