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2月19日 星期六

全民盜版運動

[生活中的一部分]
盜版,對每個在臺灣的人來說都不陌生,因為它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,您知道您買的電腦是否使用正版軟體呢?也許你會說店家說是正版的,真的就是正版的嗎?您以為一台電腦的價格真的可以從10幾年前的45000降價到現在的20000上下嗎?

[以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]
其實羊毛長在羊身上,廠商壓低售價除了犧牲硬體的等級外,就只剩下軟體可以節省成本,套一句自由軟體的話,軟體本身的價值只在於它的研發經費以及存存媒體的費用,軟體應該是廉價的,但是,殺頭的生意有人做,虧本的生意沒人做的道理,綜觀目前的軟體售價都偏高的情況下,弄一個很陽春的作業系統和文書處理工具就要加上15000的成本,這個系統還沒有解壓縮軟體,影像編輯軟體,DVD播放器等軟體喔,加一加又增加了20000的成本,如果這些都是正版的,那麼您的硬體只值20000售價中那個零頭的價格囉~~笑:)

[追求最新的軟體]
一切都是微軟的習慣,我們都習慣於使用最新的軟體,當xp我們都拋棄2000迎像xp的懷抱,其實這也是微軟的推廣有功,因為新出來的xp賣的比2000還貴,相信大說數使用者在這種情況下都會使用xp,而這種習慣慢慢的影響到其他方面,書商只撰寫最新版本的書,書中範例也使用新的軟體,使用者為了能照表操課只好...,彷彿要使用最新版才能趕的上時代。

[全民運動]
近年來燒錄機降價以及ADSL與P2P交換平台的流行,盜版業從以前的需要一定技術水準的行業轉變為全民運動,只要能上網有P2P軟體,一個人也可以做盜版商,加上宅配的幫忙,從生產到銷售都可以一手包辦,以及個人代發信件軟體的使用,三者合一,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,儼然成為推動新臺灣盜版奇蹟的推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